close

本周最激勵我心的五分鐘,與大家分享~

圖片 4.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n5qUNRi8

【英文高清】考考自己的英文聽力吧!

http://shana2015.pixnet.net/blog/category/3594781

【中文低清】

圖片 1.jpg

大部分的人恐懼的不是死亡

而是在走到生命盡頭時,驀然回首才發現

你從未真正的活過...

根據某家醫院的研究

訪問了一百名臨終前的老人,要他們回想

他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幾乎全部的人的回答都不是關於他們做過的事

而是他們沒做過的事、沒冒過的險、沒追過的夢

我問你,你人生的遺言會是...

"如果我有..."

嘿!兄弟,醒醒吧!

你存在的理由是什麼?

人生不只是工作,然後等待周末和繳房租而已

不,不是的

雖然我知道的不多,但這件事我懂

那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

而且我要向所有的黑人朋友們道歉

因為我再也無法假裝偉大的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他有一個夢

是那個夢擁有他

不是人們選擇夢想,而是夢想選擇人們

所以我的問題是:

你是否有勇氣抓住那個選上你的夢想?

那個屬於你、很動你的夢想

還是妳會選擇眼睜睜地看著它溜走?

圖片 2.jpg

我最近才知道一項關於飛機的事實,非常令人驚訝的事實

我跟一位駕駛員聊天

他告訴我有許多乘客覺得搭飛機很危險

但他說,

事實上,飛機待在地面反而更危險

我說:什麼?你在說什麼?

他說因為飛機在地面上生鏽、故障、零件老化的速度比在空中飛行時快很多

我後來想想

對啊!很有道理

因為飛機是為了在空中飛行而生的

就像人類是為了活出心中的夢想而生的

所以人生最悲哀的

也許就是一輩子在路上行走

而從未起飛過

圖片 6.jpg

大部分的人都會怕遭小偷

他們會在半夜潛入你家偷東西

但你的心裡其實也有一位小偷

專偷你的夢想

他的名子就叫"懷疑"

如果你看到它請馬上報警

別讓它接近孩子

因為它是通緝犯,殺過的夢想比失敗還多

它戴著各種假面,就像個病毒

會讓人盲目、分裂

讓人變成『有點哥/姐』

"有點"是非常危險的

你知道什麼是"有點"吧?

社會上不乏這種凡事都"有點"的人

有點想要轉換跑道...

有點想要考一百分...

有點想要好身材...

這是很間單的數學問題

如果你凡事都只是"有點想"

你也只會有點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你的夢想是什麼?是什麼點燃了夢想的火花?

你不能只是"有點想要",你必須用生命去追求

過程會很艱辛嗎?

是的,會很艱辛,沒有捷徑

你會跌倒許多次,但有誰在意幾次?

你只要記得一件事...

世界上沒有平滑的山

誰想要登上山頂,誰就必須先爬過陡峭的山脊

有時你會備感壓力,你會灰心喪志

但讓我告訴你

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曾三度被電視學院拒絕

三次!但他沒有放棄

名主持人歐普拉被電視公司開除,說她不適合進入影視圈

但她沒有放棄

天后碧昂絲曾被樂評說她不會唱歌,她還曾罹患憂鬱症

但她沒有放棄

圖片 7.jpg

煎熬與批評都是成就非凡的先決條件

這就是世界運行的法則,誰都不例外

因為有痛苦才是人生

但你可以選擇痛苦的種類...

是邁向成功的痛苦?還是遺憾終身的痛苦

想聽聽我的建議嗎?

不要猶豫,做就對了!

圖片 8.jpg

人生就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所以別搞砸了

過去無法定義你這個人

因為未來的每一刻你都是全新的自己,所以請把握當下

有時你必須先試著跳躍,才能在墜下的過程中羽翼漸豐

你必須在時間結束前出手

因為人生沒有延長賽,也無法重來

我知道我聽起來像是在嘮叨說教

如果你不善用這份禮物

那麼你不僅看不起你自己,也是看不起全世界

你的心中埋藏著什麼新發明、新點子?

有什麼解藥、技能能夠帶給這個世界?

UNI是"一"(UNI=ONE)

VERSE是"歌曲"(VERSE=SONG)

→ONE SONG

在這首歌裡每個人都是歌手

所以拿起麥克風、鼓起勇氣,在這人生的舞台上賣力演唱

你或許無法回到過去重新開始

但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創造嶄新的結局

------------------------------end----------------------------

看完這短短的五分鐘,真的讓我感觸良多,忍不住濕了眼眶

對於剛度過低潮期,在泥沼邊緣準備開始為夢想鋪路的我來說

這無疑是最激勵的談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說 5分鐘
    全站熱搜

    Aurαnιe .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